close

我的答案是:

「教授是賣魷魚的!」

  

其實,這個鳥問題真的很不好回答哩!

教授可以當老師,可是我們不只在教書

教授得做研究,可是不做也不一定會出事

教授還可以打著這個招牌在外面

當委員、做顧問、選立委還可以借調去當官

 

所以,到底教授是幹嘛的呀?

 

教授,就是在賣「魷魚」的呀!

你看:

當老師的時候

我告訴學生:「為什麼資訊需要管理?這是"魷魚"...」

做研究的時候

我寫在論文裡說:「為什麼正妹可以促進銷售?這是"魷魚"...」

當委員的時候

我告訴提案人:「為什麼你不能獲得補助?這是"魷魚"...」

當顧問的時候

我告訴廠商:「為什麼你需要ERP?這是"魷魚"...」

連當官的時候

我都必須告訴其他官員:「為什麼雲嘉南地層會下陷?這是"魷魚"...」

 

你看,所謂教授

就是什麼事都不用我去幹

 

我就是那個當你拿著「為什麼」來買的時候

 

賣你「魷魚」的那個傢伙

 

有時候我賣給你的是假魷魚,不是真魷魚

例如:「司法是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

 

有時候我給你的不是魷魚,而是油魚

就像:「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這種油油的答案

 

不過重點是

只要你有「為什麼」

教授我就一定要有「魷魚」可以賣給你

 

差別只在於

好教授就算不小心賣到假魷魚

他總是會很快地發現,而且馬上公告回收

壞教授卻只擔心別人會發現他賣過假魷魚

 

好教授不拿油魚來魚目混珠

壞教授則專賣油魚

 

不過,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們教授呀!都是在賣「魷魚」的

 

Rella 女兒,對把拔這個答案

妳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