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劉老教授申請一個美國簽證一直下不來

我去詢問

人家說應該是我貴為教授

應該是被美國阿凸仔官員當成是高科技研發人才

因此必須詳細審核

 

唉!遲遲拿不到簽證

本人當然是不爽

但是想到我劉教授奮鬥那麼多年

終於讓外國阿凸仔知道我是高科技研發人才

這,也是難得的殊榮

 

所以

雖然嘴巴上說

美國阿凸仔真是無聊

我只是個網路賣桃仔的

哪算是什麼「高科技研發人才」?

 

其實,骨子裡

還是越想越爽,真是暗自竊喜哩!

 

可惜,事實是殘酷的

上禮拜四,我去AIT拿護照

被折磨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被某位尊貴的AIT移民官員接見

 

結果,人家劈頭就問

你去過利馬?(利馬是祕魯首都!)

是呀!

你有去過當地美國大使館?

啥?什麼是美國大使館?我去那兒幹啥?

 

搞了半天

原來是我當年2007年第一次去祕魯

顯然是住在當地美國大使館旁邊

我出門遛達

看到那個大得不得了,像個軍事堡壘一樣的東西

就在那兒照相

(其實,我要照的是旁邊山坡上的貧民區好拿去上課,誰要照怪房子呀?)

 

 

 

這樣,居然就算惹到了美國人

結果

雖然我這幾年

因為有美簽

不知道有多少次在美國國內跑來跑去

一點事都沒有

 

可是,這麼多年之後

當我美簽到期,要簽新的美簽時

耶!我突然成了山姆大叔眼中的可疑危險份子

 

哇!這個國家的國安單位真奇怪

一方面厲害到我在他們大使館旁邊照相都知道

另一方面,卻會放我在他們國內到處跑來跑去

也不找我問清楚?

 

不過,搞安全的常常都是沒事找事的神經病

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我國,還不是這樣

 

我真正CARE的是

非常、非常CARE的事!!!

 

原來,山姆大叔根本沒把我當什麼高科技研發人才

對他們而言

我只是一個愛亂照相的笨觀光客

可以讓他們拿來充當嫌疑人

讓保家衛國的業績好看一些的笨蛋...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