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先生在會議裡板起面孔

要求大家要處置一位表現不太理想的員工

這位仁兄呀

自己在職位上的表現,實在是更不理想

現在仗勢自己的位置,卻可以這樣要求別人

實在讓大夥有點看不下去

於是,輕輕地否決了他的提議

 

會後,有幾位年輕同仁過來問我

對於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傢伙

顧問你不覺得很討厭嗎?

 

討厭?也許還有一點吧!

可是,我更可憐他

年輕人,你們活得不夠老

只看到這傢伙現在居然可以這麼囂張

別擔心

如果你像我一樣活到五十幾歲

回過頭來

你就會發現

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態度

可以讓這傢伙把自己害得有多慘

 

成就差、被排擠,這都是小事

他得一輩子揹著【我這麼優秀,卻時運不濟】的包袱

抱怨著過一輩子

 

這,才真的是天譴哩!

 

心態,決定你的人生

相信我

真的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