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上,有畢業生跟家長跑來跟我聊天

問我這流氓教授說

 

老師呀!您為啥那麼喜歡連坐法?
 

也是厚!
上課,我給的是整組的分數
意思是,你再好,貴組有人不好
你一樣會沈船
 
我會逼厲害的學生當研發長、研發人員
義務協助其他的爛同學務必要把系統做出來
我也喜歡班級對抗
讓強的組得去幫那些弱的組
 
我是這麼同情弱者的老師嗎?
你程度好,難道就活該被我逼著做義工嗎?
 
各位優秀的同學

在你們含恨畢業之時

老師得跟你說清楚

 

你們呀,別太低估老師我了
 
畢業前

你得去幫你那些不太成材的同學

畢業後

你得去幫爛老闆、爛同事賺錢

除了做人的愛心跟強化自己學習之外
還有一個很現實的利益
 
你那些無能的同夥會拉低你的價值
 

 
如果你去跟一家水果攤買水蜜桃
你知道他賣的水蜜桃
只有一半是甜的
一粒水蜜桃,你願意出多少錢?
 
反過來
如果你知道他賣的水蜜桃
全部都是甜的
現在,一粒水蜜桃,你願意出多少錢? 
 

注意哦!

如果你是其中一顆美味又甜的水蜜桃
卻不幸被混在一堆不甜又難吃的水蜜桃裡面
你,還是你
但是,卻永遠別想賣出個好價錢
 
努力幫大家、做牛又做馬

讓這些爛人不要太差
讓你的團隊看起來好看一點
其實符合你的利益

讓你可以更容易賣出個好價錢

讓你可以更容易脫離這批爛人、更上一層樓
對吧!!!

 

記住

在職場上

先要有驢騎,才有資格找到一匹馬給你騎

一堆爛水蜜桃裡的好水蜜桃

是賣不出好價錢的

你想跳槽,門都沒有...

通常只會有另一堆更爛的水蜜桃等你從油鍋過去跳火坑

表面上,老師要你去替爛同學、爛老闆、爛同事賺錢

 

其實,是在要你替自己爭取脫身的機會呀!!!

 

放心,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爛人、懶人自有爛報跟懶報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已

 

只要能夠更上一層樓

讓你那些爛同學、爛老闆、爛同事可以一時多賺一點

又有何妨?

本事,是你才有的

他們只是一時狗運好

有機會遇到你

又不會每次都可以遇到這種可以占盡便宜、白吃白喝的好事

 

你又何苦因為不想讓他們太爽

寧願把自己賠進去,跟他們一起擺爛

一起下地獄呢?

 


 
切記,畢業之後
找到工作
一定要拼命幫老闆、幫同事賺錢?
尤其是...
 
尤其他們是爛老闆、爛同事的時候
更是需要如此...
 
劉阿豪 敬上 201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